为了“节约成本”“口水油”烹出“沸腾鱼”
2010年08月17日 17:1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业内人士——

反复“沸腾”

只为省钱

采访中,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沸腾鱼”每次都换新油的话,成本是非常高的。他为记者算了一笔账:“沸腾鱼”所用油的价钱在16元/公斤左右,每次大约用1公斤,鱼均价为40元/公斤,每次用半公斤多,这样仅成本就30多元。然而,由于竞争的激烈,大部分餐馆的“沸腾鱼”只卖到30多元,餐馆为求利润,只能在油上做文章。一般的做法是:把顾客吃剩下的“沸腾鱼”辣椒油汤倒在一个装有过滤网的不锈钢桶里,晚上再把整桶的辣椒油进行油水分离,而要重新使用这样的辣椒油,须在“沸腾鱼”中加入大量的辣椒等调料以掩饰油质的不新鲜。

卫生部门——

反复使用

将会致癌

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热至270℃的油,冒出烟雾的凝聚物有致癌作用;食油反复使用、反复加热,会使重金属超标,使制成食品含有致癌物,对人体的危害很大。

业内人士介绍说,消费者为防吃到反复沸腾的“沸腾鱼”,可用以下几招:仔细观察油体状态,通过其透明程度和基本颜色判断油质优劣;还可用汤匙探入锅底轻微搅动,看有没有浑浊体或不明沉淀物浮出;也可亲口品尝一下鱼肉,看有没有香辣味以外的微苦、微涩等味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鲁超国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