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节约成本”“口水油”烹出“沸腾鱼”
2010年08月17日 17:1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济南2004年11月19日讯(记者 鲁超国)为了“节约成本”,省城文化东路一家饭店竟将客人剩菜中的油过滤后重复使用。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对这家饭店进行了暗访,亲眼目睹了剩油剩菜的回收过程。

店员举报——

良心不安打来热线

几天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伙子向本报反映,说他曾在省城文化东路一家川味酒楼当服务员,上班第一天,当他把客人的剩菜直接倒掉后,却挨了老板的批评,说他浪费;后来厨房的师傅让他倒进一个带有“筛子”的油桶里,这样剩菜里的油就被“过滤”出来流到油桶里,然后再被重复使用。后来,承受不住良心谴责的他决定辞职不干了,并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

记者暗访——

酒楼应聘目睹回收

11月16日,记者到这家酒楼应聘服务员,亲眼目睹了剩菜剩油的回收过程。

中午,当客人吃完饭帮助传菜生收拾餐具时,记者故意把剩菜倒在一个大餐盆里,传菜生连忙制止,并对记者说:“有些菜还可以回收。”他把一些“好菜”挑出来,甚至连送给客人的一碟“小菜”也被他端回了厨房。

晚上,当包厢的一桌客人走后,记者正要端盛着半盆油的“沸腾鱼”时,传菜生连忙从记者手中接过去说:“这个是要回收的。”记者马上又端了两个盘子跟在传菜生后面。传菜生来到厨房隔壁的一个小院子里,掀开一个半米高的不锈钢油桶盖,记者注意到油桶中间有一个过滤网,传菜生将“沸腾鱼”往过滤网里一倒,然后将鱼肉倒进垃圾桶,这样菜油就被过滤到了桶里。

记者又要把几个鸭头倒进垃圾桶,旁边一个40多岁的厨师忙让记者把它们放在一张桌子上,并神秘地对记者说:“这个还可以再吃,倒了多可惜。”记者指着不锈钢油桶问厨师:“这油还能吃吗?”厨师说:“给你炒菜的时候又不用这种油,你怕什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鲁超国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