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BB母乳喂养要点(图)
2010年05月24日 15:29 父母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剖腹产BB母乳喂养要点(图片来源:资料图)

导读:剖腹产比自然分娩更难实现母乳喂养。剖腹产术后产妇泌乳的始动时间,要比自然分娩的新妈咪晚近10个小时,而且体内的催乳素水平偏低。那么,剖腹产的新妈咪如何成功给宝贝进行母乳喂养呢?

关键1 :三贴、三早——尽早给新生宝贝哺乳

泌乳是一个复杂的生理过程,催乳素在泌乳的起动和维持奶水分泌中起重要作用,频繁吸吮乳头及乳房的排空,是促进催乳素分泌的重要因素。宝贝出生后24小时内的初乳中,能够抵御外界病毒、细菌的侵袭的免疫蛋白含量为最高,以后逐渐下降,所以产后尽早哺乳是促进和保障母乳喂养的关键。

新生儿出生后20-50分钟的吸吮反射最强,如能在此期间充分有效地实施“三贴”,即胸贴胸、腹贴腹、婴儿口腔贴产妇乳房,以及“三早”,即早抚触、早吸吮、早开奶,不仅可巩固新生宝贝的吸吮反射,还可以刺激乳头神经末梢,从而引起催乳素的释放,使奶水提前分泌,提高泌乳量。因此,剖腹产的新妈咪应积极采取早接触、早吸吮等催乳技巧,及早开奶。

小提醒:对于开始奶水比较少的新妈咪,尽量避免用奶瓶、奶嘴,这样会造成婴儿的乳头错觉现象,再也不肯用力吸吮妈咪的乳头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