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早晚喝一杯樱桃汁提高睡眠质量
2010年07月16日 13:15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国外媒体15日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早、晚各喝一杯樱桃汁,睡眠时间比喝其他同等数量的果汁更长,睡眠质量得到了提高。

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人患有失眠症,有五分之一的人每晚的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纽约罗切斯特大学的精神病学家威尔弗雷德?培根博士负责这项研究,他表示,樱桃汁产生的这种影响,可能与它所包含的褪黑激素有关,这种激素可以调节人体的睡眠周期。

他领导的研究人员对试验参与者在两种情况下的睡眠模式进行了分析。第一次这些人喝的是樱桃汁,第二次他们喝的是类似的果汁。结果发现,樱桃汁使这些人的平均睡眠时间延长了17分钟。该研究成果发表在《药物强化性食品》杂志上,培根说:“由于一些药物存在副作用,因此我们鼓励大家采用天然疗法。”

德克萨斯大学的褪黑激素专家拉塞尔瑞特博士表示,与补品相比,樱桃等天然食品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