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身体常有的10大奇怪症状(图)
2010年12月18日 10:1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症状4:睡觉的时候腿脚经常抽筋,有时会疼醒

原因:当我们的身体休息的时候,大脑并没有停止活动,而活跃的神经细胞会使肌肉继续运动,而大脑发出了让腿脚肌肉放松的信号,却导致了腿部肌肉的痉挛。虽然只有几秒钟的时间,但足以把你从睡梦中疼醒。

拆招:如果每周抽筋超过4次,致使你晚上经常由于抽筋而疼醒,不可忽视,可能是饮食中的矿物质(如镁、钙)含量不足、运动神经元疾病或者局部循环不良,周边血管病变或静脉曲张。这就需要进行系统的检查,再加以治疗。

症状5:侧睡的时候呼吸困难

原因:睡觉的时候,特别是习惯侧躺的人,常常因为地心引力的关系,使得鼻粘膜内的血液回流不良,因而造成鼻塞。还有一种可能是因为鼻内有异物。所以保持鼻腔的清洁尤其重要。

拆招:长期的鼻塞会造成鼻腔甚至鼻室内的压力,进而引起头痛。还会使存在于鼻中膜与中鼻甲之间的嗅觉神经变得狭窄,甚至完全闭合,最后无法闻到味道。如果还伴随视力减退、耳鸣等现象,就不能再忽视了。由于引起鼻塞的原因有很多,最好的方法就是认真地到耳鼻喉科做一个详细的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银萍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