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身体常有的10大奇怪症状(图)
2010年12月18日 10:1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症状6:身体经常有针扎似的刺痛,不过很快就消失

原因:如果瞬间的刺痛出现在腹部,可能是由便秘或者岔气引起的;如果出现在肩膀,有可能患了腱炎;如果出现在脚部,可能是抽筋或者也是因为腱炎。一般这种瞬间就能消失的刺痛是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拆招:如果这种刺痛过于频繁、痛感越来越强烈、持续时间越来越长,或者经常在运动过后出现,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征兆。比如腹痛是消化不良的信号,足痛是骨折的症状。

症状7:紧张的时候手脚都会出汗

原因:当我们处于很大的压力之下时,身体会通过分泌汗液来排解紧张情绪,由于汗腺所在部位不同,其对于感觉和心理刺激及对于热的刺激的反应也有所不同。在紧张、恐惧、兴奋等精神因素影响下,神经冲动从大脑皮质传递到手掌小汗腺部,导致小汗腺的分泌排泄活动在短期内迅速增强,即产生手掌精神性出汗。这种出汗一般出现在手心部位,有时也会出现在手背、头面、颈部、前臂和小腿等处。

少数人在高度精神紧张时,甚至会汗如雨下、汗流夹背。

拆招:如果出汗时还伴有发冷、手脚冰冷、脉搏不稳、气短等症状,那就不仅仅是神经性的出汗,可能心脏有问题,要做心电图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银萍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