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睡前不刷牙或致慢性咽炎
2010年10月26日 11:03 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在很多年轻人睡前会吃很多零食、夜宵等,特别很多烧烤类的高油高盐的食物,而餐后又没有及时刷牙、漱口,久而久之,很多食物残渣残留在牙齿和口腔。专家表示,这种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当细菌生长到一定范围后,细菌转移到了咽喉部,引发炎症。

在门诊患者中,记者也了解到,很多人在患慢性咽炎之前曾经得了感冒或急性咽炎,但并没有认真治疗,也没有引起重视,结果慢慢拖下来导致慢性咽炎的发生;还有一部分人群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诱发咽炎加重及反复。

专家提醒,得了慢性咽炎不可怕,应在遵医嘱接受对症药物治疗的同时,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养。首先,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同时要注意空气流通,经常呼吸新鲜空气。居室空气干燥及过冷、过热、过湿都可影响咽部粘膜的防御机能,造成功能障碍,咽部感觉异常,日久而成慢性咽炎病变。早晨、饭后及睡觉前漱口、刷牙,可以保持口腔清洁。同时可防治口鼻及其周围疾病,消除炎性病灶。另外,进行饮食调养,平时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再辅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摄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