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下降眼科门诊量倍增 眼睛“着凉”也会“中风”
2010年11月17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6日,家住重庆沙坪坝的谢奶奶因为眼睛“着凉”,导致“眼中风”,接诊的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院眼科主任孙汉军教授提醒广大市民,在寒冷的冬季,眼睛也会“着凉”,而随着近日当地气温降低,该院眼科门诊量增加了一倍。

2天前,家住重庆沙坪坝区64岁的谢奶奶突然看东西模糊,用手揉揉,感觉好点。当时她以为是自己年龄大了,老眼昏花了,没在意。过了一天,她早上起床后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家人赶紧将其送到医院眼科求治。该院眼科主任孙汉军教授检查眼底后,诊断谢奶奶的是“眼中风”,就是眼睛的视网膜中央血管堵塞。马上对其进行了紧急抢救,第二天就能模糊看到东西。

孙汉军教授介绍,谢奶奶属于“视网膜血管阻塞”,是由于天冷血管收缩造成阻塞出血。高血压、糖尿病或胆固醇过高的人要格外小心。眼中风是突发且无痛的,如果遇到视物模糊,甚至单眼视力突然丧失,必须尽快找眼科专业医师检查。平时要注意控制血压,包括体重、盐分摄取量,多运动也是维持正常血压的方法。

另外,专家还提醒,在寒冷季节,除了预防眼中风,还要预防干眼症,青光眼。这两种眼疾均以冬季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在强冷空气过境后24小时内最容易诱发。这是气温降幅过大,使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发生紊乱而干扰了血压,造成眼压波动所致。特别是65岁以上的老人,一旦发现眼部不适伴头痛脑胀,反复出现视力模糊、虹视(看灯周围有彩圈)等症状时,就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春梅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