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吐的孕妇更健康,不易流产
2010年10月27日 11:08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孕妇晨吐是怀孕过程中的普遍现象,这种症状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有些人甚至因此感到痛苦不堪。然而,近日《人类生殖》杂志刊登了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晨吐的孕妇孕期更健康,且流产几率更低。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罗纳·L·陈博士及其同事,调查了美国三座城市中2400名孕妇的晨吐发生比例,同时还调查了晨吐症状的持续时间。结果发现,89%的妇女发生过某种程度的晨吐。怀孕的最初三个月没有发生晨吐的孕妇,与有晨吐的孕妇相比,流产率高3.2倍;晨吐持续时间越长,孕妇流产危险就越小。

陈博士表示,研究发现,晨吐与健康妊娠之间的确存在关联。目前,一种理论认为,晨吐反应所引起的恶心、呕吐等现象,是孕妇免受食源性疾病困扰的一种天然保护方法,还能屏蔽掉造成胎儿器官畸形的化学物质的侵扰。另一种理论认为,晨吐是妊娠初期激素猛然变化而引起的母体保护性正常反应。▲

(陈宗伦)

《生命时报》 (2010-10-26 第04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