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0年跟踪研究发现多晒太阳有效防乳腺癌
2010年12月09日 11:05 中国日报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法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缺少阳光照射的情况下,仅仅依靠服用维生素D补品并不能减少绝经后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

医学研究已经证明人体补充维生素D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生率,而晒太阳或是日常饮食都可以帮助人体摄入维生素D。然而,法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缺少阳光照射的情况下,仅仅依靠服用维生素D补品并不能减少绝经后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

美国食品消费者网站报道称,这项由法国国家健康与医疗研究所发起的研究在10年时间内跟踪研究了67721名法国女性,并找出了阳光、维生素D和乳腺癌之间的关系。在跟踪调查的10年里,有2871名接受调查的女性患上了乳腺癌。

研究人员发现,在紫外线照射最强烈的地区,与较少补充维生素D的女性相比,补充较多维生素D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少3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研究结果表明,从膳食中摄取的维生素D和从阳光照射中得到的维生素D,会按照一定的临界值配比来达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不过,研究人员表示,生活在北纬地区的绝经妇女比较难达到这种临界值摄取比例,因为北纬地区阳光照射量有限,晒太阳很难产生达到预防乳腺癌效果配比的足够维生素D。

不过,专家表示,这一研究并不表示单纯地摄取维生素D补品是毫无用处的。来自公益组织维生素D委员会的医学专家约翰 卡奈尔表示,为维持身体的健康状况,人们必须每天摄取4000到5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