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前后应防以下病
2010年12月17日 18:25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心血管疾病:绝经后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心肌梗死的概率明显增加,妇女在40岁以前心肌梗死发生的概率极小,而65岁时往往为发病的高峰期。

2.血脂升高:女性在55~64岁之间血脂会逐渐上升,绝经后2年内一般上升最快。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升高,而高密度脂肪蛋白降低。

3.骨质疏松加速:骨强度减弱,骨折易感性增加,有统计资料表明,此年龄段女子脊椎和前臂骨折发生率为男子的6~10倍。骨代谢负平衡,平均每日丢失50毫克钙,常有腰腿痛,背痛,身高减低等,稍有用力即发生骨折,其中股骨颈骨骨折比较多。

4.神经血管功能失调:出现潮热、潮红、畏冷、眩晕、耳鸣、眼花,疲倦,思睡,心悸等。

5.更年期功能性子宫出血:一般指无器质性疾病发生的子宫出血,50%发生在更年期,出血可少量淋漓不尽,也可大量出血。

6.新陈代谢障碍:出现肥胖、关节痛、肌肉痛,尤其肩、颈、腰、骶骼关节等处。

7.精神神经疾患:出现失眠、焦虑、神经过敏、易激动、抑郁、记忆力减退等。

由此看来,女性朋友在45岁以后应对这些病变的发生有所准备,只有及早预防,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贺军成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