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人流导致乳腺增生(图)
2011年01月05日 09:59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医学研究表明:人工流产不同于自然分娩,前者是强行中断妊娠,后者是瓜熟蒂落。妇女妊娠后,全身内分泌发生一系列变化,随着激素水平的升高,乳腺也发生变化,到妊娠四周后,乳腺的导管和腺泡逐渐发育,血管增多,这时乳房逐渐发胀、饱满、增大。

人流后,妊娠突然中断,激素水平骤然降低,刚刚发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长,细胞变小,腺泡消失,乳腺复原。

但这种复原通常是不完全的,容易造成乳腺肿块和乳腺疼痛,诱发乳腺疾病。妊娠期和哺乳期是育龄妇女的特殊生理时期,此时乳腺为适应这种特殊的生理需求,发生了一系列变化。

人工流产或生育后哺乳不良甚至没有哺乳,都会人为地阻断乳腺的生理变化,易导致乳腺增生。因此,从预防乳腺小叶增生等乳房疾病的角度来说,育龄妇女必须树立科学的生育观,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少做人流。也要避免生育后不哺乳的行为,因为提倡母乳喂养,不仅是为了保障下一代的健康,也是为了对自身健康负责。

有位女作家把乳房比喻成女性之树结出的两枚最神圣的苹果,它以丰润和圆满滋润着人世的爱和美丽。然而,当错误性观念的阴影笼罩在女性之树周围时,那些乳腺增生的高危人群(月经不太规则、经量少、经期短的女性,未婚、未育的女性,初产时年龄超过30岁的女性,多次流产的女性,产后未哺乳和哺乳不良的女性)往往难逃厄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小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