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提前与“谁”有关
2011年01月06日 21:13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55岁左右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症状多发生在绝经前后2~3年。而现在一些40岁左右的女性,就经常出现心里烦躁、身体潮热、月经紊乱等更年期症状,尤其是压力比较大的白领女性,这种现象更为普遍。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呢?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现象

生活压力大,更年期提前

41岁的赵女士是郑州一家国企的中层领导。据赵女士介绍说,最近她总是烦躁不安,特别爱发脾气,还出现了月经紊乱的现象。“我到医院做了妇科检查,身体很健康。到神经外科检查,医生提醒说,可能是更年期提前的缘故。”赵女士说。“生活压力大,职场竞争激烈,使得越来越多年轻女性提早出现了更年期症状”。

在更年期提前的女性患者中,大部分是知识层次高、生活条件好的职业女性。这些女性多是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而影响内分泌,出现烦躁、失眠、月经紊乱等更年期症状。

分析更年期提前与卵巢功能有关

女性之所以会出现更年期症状,多是由卵巢功能早衰引起的,就是女性过早地把卵细胞排完了。卵巢功能早衰的发生率在1%~3.8%之间,在发生卵巢功能早衰的人群中,有70%的人都是先出现月经的改变,有量少、间隔时间长、甚至闭经等现象。

月经不规律、月经周期延长、月经量减少等症状也可能是卵巢功能异常、子宫内膜癌等妇科疾病造成,因此出现月经量减少、停经的现象不能完全认为是更年期症状,要及时就诊,防患于未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