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妇女有哪些常见外阴病变
2011年01月06日 19:20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更年期妇女有哪些常见外阴病变(图片来源:资料图)

妇女外阴病变有多种,常在绝经后发生,一般可分为:

(1)感染性病变

①毛囊炎(疖);常为用手搔抓损伤表皮后引起感染。②擦伤:多见于夏季肥胖多汗者,因皮肤相互摩擦损伤后致感染。③外阴念珠菌感染:外阴常奇痒,引起搔抓,有灼痛感及排尿痛,多见于糖尿病(糖尿病食品)患者。④前庭大腺炎:即在小阴唇处女膜沟内的前庭大腺开口处出现红、痛,有时有脓肿。⑤尖锐湿疣:为疣病毒引起的感染,会阴部均可发生,呈微小乳头状突起,易伴发其它感染。

以上各种感染的治疗均以消炎(消炎食品)为主,有的辅以切开引流或激光治疗。

(2)外阴部白色病变除外阴营养不良性白色病变外,还可由角化过度、白癫风和继发性白化病引起。应请医生作切片检查确诊后进行治疗。

(3)阴部囊肿常见的有前庭大腺囊肿、表皮囊肿、皮脂腺囊肿等。一般都为良性,小的可不必处理,较大的可手术摘除。

(4)阴部肿瘤良性的阴部肿瘤有乳头状瘤、平滑肌瘤、纤维瘤、脂肪瘤、神经纤维瘤、汗腺瘤等;恶性的,主要是鳞状上皮细胞癌、腺细胞癌、湿疹样癌、恶性黑色素瘤、纤维脂肪肉瘤、平滑肌肉瘤、横纹肌肉瘤、血管肉瘤等。一旦发现都应争取及早手术。

(5)外阴瘙痒症可局部涂以含极微量雌三醇的霜或脂治疗,但切忌用烫水烫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