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答: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
2011年01月06日 17:07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家表示,对于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目前的知晓率很低,而由此导致就诊率就更低。很多更年期女性都是等到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严重之后,才不得不咨询医生或者去医院就诊。那么,到底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呢,一起来看看专家是如何解答的?

什么是更年期(图片来源:资料图)

什么是更年期

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中医称之为“围绝经期综合症”。在更年期,妇女可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多数妇女能够平稳地度过更年期,但也有少数妇女由于更年期生理与心理变化较大,被一系列症状所困挠,影响身心健康。因此每个到了更年期的妇女都要注意加强自我保健,保证顺利地渡过人生转折的这一时期。

男性也有更年期,男性更年期综合征是指男子在一定年龄内,骤然发生的各种反常心理状态,并由此产生的各种各样、轻重不同的临床表现。男生更年期多发于50~60岁的男性,程度的轻重也很不相同,轻者可没有感觉,重者反应较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