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答: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
2011年01月06日 17:07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病因(图片来源:资料图)

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病因

专家表示,更年期综合症病因一般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

一方面,生理上的变化有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和排卵逐渐减少并失去周期性,直至停止排卵;垂体分泌促卵泡激素和促黄体素过多,雌激素的靶器官如阴道、子宫、乳房、尿道等的结构和功能改变。从而在更年期出现月经不规则、潮热、多汗、心悸、尿频、尿失禁、阴道干、燥性欲减退、睡眠差、骨质疏松及身体发胖等一系列生理现象。随着生理的改变,更年期女性还可能出现一些心理上不适反应如情绪不稳定、记忆力下降、多疑多虑和抑郁等。

另一方面,在社会关系方面,更年期女性面临一些社会问题如职业困难、离婚、父母疾病或死亡、孩子长大离开身旁等,这一切都给她们带来巨大的精神压力。在一定成程度上干扰了围绝经期妇女的生活、工作及其与他人的关系她们常觉得自己变老了,不喜欢参加公共活动,对家人容易发脾气。出现这些情况,如果得不到社会和家人的理解,很容易导致家庭矛盾,甚至危及更年期女性的身心健康。

专家提醒,通过以上的解答,希望大家对于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并能够及时采取措施加以防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