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粥谱
2011年01月06日 16:36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羊肉粥(资料图)

●羊肉粥:选瘦羊肉半斤,洗净,切成肉丁,与1个莱菔同炖,以去膻味。然后取出莱菔,放粳米150克熬粥,起锅时插手香菜。羊肉性温热,是高蛋白、低胆固醇食品,冬季常食羊肉粥可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还能益肾壮阳。最适宜贫血、慢性胃炎及虚寒症患者食用。

●腊八粥:有咸甜两种吃法。咸法中有豆制品、肉丁或香肠。这里介绍传统的甜吃腊八粥作法。

质料:白江米、桂圆、糖;配料是莲子、白木耳、红枣、百合、山药、豆类(绿豆红豆等)。

作法:1.江米50克泡10分钟,加6杯水,武火煮开,改中小火煮20分钟,加桂圆、糖再煮10分钟,完成粥底的制作。2.插手煮好的配料再煮沸便可。腊八粥的功效很多,可改善衰弱体质,补心血,还可止咳润肺,防止便秘,养颜美容,不一而足。糖尿病、高血脂患者可以吃咸味的腊八粥。

冬季气候干燥,北风入骨。肉粥既美味又御寒,可与吃涮锅比美呢。另外,也可多吃大枣粥、玉米粥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