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更年期综合症的四大区别
2011年01月14日 16:19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更年期主要表现为人的内分泌功能减退或失调,最突出的是性腺功能的变化。这一变化或轻或重会引起体内一系列平衡失调,使人体的神经系统功能与精神活动状况的稳定性减弱,从而导致人体对环境的适应力下降,对各种精神因素和躯体疾患都比较敏感,以致出现情绪波动,感情多变,并可诱发多种疾病。男性和女性更年期所表现出的更年期综合症有所不同。

男女更年期综合症的区别(图片来源:资料图)

区别一:男性不完全丧失生殖功能

男子的生殖器官——睾丸的功能,虽然有一个逐渐衰退的变化,但是不完全丧失功能,这是与女性的根本区别。

正因为如此,由中年步入老年的男性,几乎没有女性那样明显的不再排卵、绝经之生育能力丧失的标志,以及伴随出现的明显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的症候。处于这个时期的男性,仍然会出现许多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危机。一开始,有人用男性更年期这个术语来形象地概括上述现象时,不少人觉得挺滑稽的。就这个问题,医学界也争论了多年,最近几年意见已趋向于一致,认为男子也有更年期,只是更年期划分的标准不如女性那样明显而已。

区别二: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没有女性明显

男子更年期一般症状比较轻而隐晦,大部分人不知不觉地渡过了更年期,这是由于男子性腺功能衰退过程不象女性那样有明显的标志,从何时才算进入了更年期也不易确定,但在情绪心理、性欲等各方面的改变与女性更年期症状基本相同,却都不如女性那样明显而急骤。男子更年期症状虽可表现与女性类似的烦躁不安、心悸、多愁、耳鸣、失眠、心血管系统不稳定等。但其表现常常以神经质、性功能障碍、易疲劳、记忆力减退等为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