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年8万人因滥用抗生素死亡(组图)
2010年12月05日 14:11 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每年8万人因滥用抗生素死亡(资料图)

日本教授拍摄到“超级细菌”照片(资料图)

中国疾病预防中心昨日通报,国内已发现3例超级细菌(NDM-1耐药基因细菌)病例。目前,两例患者已经康复,一例患者死亡,死亡主因为晚期肺癌。

菌体出自宁夏和福建

据了解,3例超级细菌中,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检出2株细菌为屎肠球菌,由宁夏疾控中心送检,菌株分离自该区某医院的两名新生儿粪便标本。另一株由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实验室检出,为鲍曼不动杆菌,由福建省某医院送检,菌株分离自该医院的一名住院老年患者标本。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张建中表示,卫生部将根据监测和研究等相关数据尽快制定相关政策。

两例为低体重新生儿

中国疾控中心不明原因疾病处置办公室负责人倪大新昨日介绍,宁夏两个病例分别为3月8日与3月11日在宁夏某县级医院出生的婴儿,均为低体重儿。两患儿均于出生后2~3日出现腹泻和呼吸道感染症状,其中一名患儿还伴有缺氧表现。随即由产科病房转入儿科病房治疗,分别在住院治疗9天和14天后痊愈出院。目前两患儿健康状况良好。

屎肠球菌是在人类肠道寄生的正常菌群之一,通常并不致病。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徐建国介绍,两个患儿中监测出的屎肠球菌致病是国际上首次发现。但具体如何致病,还有待研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