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患者较易罹患癌症
2010年05月24日 09:15 新华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德国一项迄今最大规模的糖尿病与癌症综合风险研究显示,2型糖尿病患者罹患24种癌症的几率比普通人高,但患前列腺癌的几率则明显偏低。研究论文5月17日在线发表于《肿瘤学家》(Oncologist)杂志。

这项德国和瑞典合作的研究分析了从1964年到2007年间12.5万名瑞典医院收治的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并与近30种癌症的发病情况进行对比研究。结果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患肝癌和胰腺癌的几率是普通人的6倍和4倍多,患肾癌、甲状腺癌、食道癌、小肠癌和神经系统癌症的几率也高一倍多。 

研究人员表示,至今仍不了解这一高患癌率的原因。至于患前列腺癌的几率反而降低,专家认为可能与男性糖尿病患者雄性激素普遍偏低有关。

热点推荐:

“糖友”夏日护足七步走(图)

怀孕妈妈穿鞋有六大注意(图)

高糖食物增加女性患心脏病风险

接吻有8大神奇治病效果(组图)

长期服用胃药会伤害肾功能

现代人五大城市病:憋尿影响生育能力

炎热夏日 当心泳池成为阴道“杀手”

盘点:全球十大疯狂治病疗法(组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长喜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