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握力大小预示寿命长短
2010年09月16日 15:48 《当代健康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手的握力大小可显示一个人能否长寿。

科研人员通过老年人的平衡能力、握力和从坐椅上起立速度快慢等来预测寿命长短。参加研究的人绝大多数都超过60岁的老人。研究结果发现,握力最小的比握力最大的老年人死亡率高出67%;走路最慢的人比走路最快的人死亡率高出近3倍。而那些从坐椅起立最缓慢的老人,比起立速度最快者的死亡率则高出1倍。即使是60岁以下、没有任何疾病的人,握力大小也与寿命长短成正比。

相关链接

锻炼握力小方法

揉核桃法 就是把两个核桃放在手心里,揉来揉去的,这种方法可以很好地活动到每根手指,而且核桃在手心当中正好形成了一个太极之象,所以也叫做太极球。

十指相敲法 十指相敲法是种很好的锻炼方法,让双手的十指相对,互相敲击。这种方法很锻炼手指上的井穴,既锻炼了手的灵活性,也练了肝气,对大脑的养生十分有好处。手脚冰凉的女孩儿一定要经常十指相敲,这样,血脉可以通到四肢末梢。 (姜会仁 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