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教你冲破6个健康障碍
2010年11月12日 12:45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健康的重要性世人皆知,但通往健康的道路有时会障碍重重。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列举了6大健康“障碍”,并教你如何应对。

障碍一:没有时间锻炼。应对方法:将锻炼化整为零,每天分散锻炼时间。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资助的一项研究发现,简短而频繁的分散锻炼(如每天4次10分钟锻炼)与整段时间锻炼(每天连续锻炼40分钟)效果一样好。

障碍二:难以拒绝甜食诱惑。应对方法:想吃就吃,但尽量避免加工食品。加工食品中含有的一种甜味剂会对胰岛素产生影响,导致人们刚吃过东西后,又想吃东西。专家建议,“黑巧克力加坚果”的零食模式既满足了甜食需求,又能获得蛋白质和膳食纤维。

障碍三:运动找不到乐趣。应对方法:选择一种与自己性格匹配的运动方式。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一项研究发现,爱社交和爱说话的人,适合选择高强度的运动。略感焦虑者可选择室内跑步。善于接纳新体验的人,可以参加舞蹈班。

障碍四:我担心自己会失败。应对方法:设想一下你是如何鼓励朋友振作精神、永不服输的。自我激励,现在就开始行动。

障碍五:没有意志力。应对方法:不要过于追求完美。华盛顿大学成瘾行为研究中心主任艾伦·马拉特博士表示,偶尔的错误并非没有意志力的表现,而是通向成功目标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

障碍六:体重总是反弹。应对方法:每天测量体重。美国米里亚姆医院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测量体重的参试者,比其他参试者减肥成功率要高82%。▲

(陈宗伦)

《生命时报》 (2010-11-12 第02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