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不好别刮痧
2010年12月17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老张最近两天由于受凉感冒了,听朋友说刮痧治疗感冒挺不错的,便让社区的医生给他做刮痧。半小时后,老张觉得有些心慌,医生也发现老张的脸色越来越苍白,紧接着竟从椅子上滑到地上,不省人事。送到医院,半个多小时才被抢救过来。

刮痧是一种传统的民间疗法,是指用特定器具(如玉石、牛角等)蘸上水或润滑剂,在经脉上轻刮,从而使局部充血的疗法,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淤的目的。经常刮痧,可起到调整经气,解除疲劳,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其中,刮痧对于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疾病效果较好,比如腹泻、感冒等。但刮痧并非人人适合,有心脏病的人要慎刮痧。刮痧可使局部皮肤充血,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另外刮痧可以促进毛细血管破裂,这个过程会增加心脏负担,因此,有心脏病的人刮痧是很危险的。刮痧后,应多饮热水,以助发汗退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涓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