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小窍门:巧用文竹测量装修污染
2010年05月19日 11:37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保装修已成了装修过程中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重要问题。而目前家装环保的现状并不乐观,许多刚装修过的房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请装修公司装修,其对环保质量的承诺仅限于他们做的那一部分,等后期的厨柜、强化地板、非实木家具等‘污染大户’正式进入家门后,‘环保质量’是否达标就可想而知了。而那些‘马路游击队’装修的‘环保质量’就更可怕了。

如果家装存在污染,对健康的不利影响表现为:长时间感冒、皮肤过敏、脱发、慢性咽炎等,严重污染甚至引起小儿白血病、老人免疫力下降、孕妇无故流产、宠物无故死亡等。

怎样去做才能达到家装的真正环保呢?设计师应该对整个装修过程中所使用的材料作一个‘设计环保统筹’,不要盲目地将单子作大,装饰公司应该对设计师提出‘环保统筹设计’概念。

有关资料显示,在通风、采光等各方面条件比较好的房屋,100平方米的使用空间内,E1级的板材,在制作封闭的基础上,不应超过70张,(包括业主自购的家具及强化地板);E2级的板材,在制作封闭的基础上,不应超过50张,(包括业主自购的家具及强化地板);达不到E2级的板材请切勿使用,因为,E1级的板材甲醛释放限量值小于1.5mg/L,E2级的板材甲醛释放限量值小于5mg/L。也就是说,用一张E2级的板材就等于用了几张甚至十几张E1级的板材,那么用一张不达标的E2级的板材也就等于用了几张不达标的E1级的板材。用不达标的板材装修后的房子基本上是‘毒窟窿’,很不利于居住者身体健康。

如果装修业主想测试自己的家装环保情况,可以在家居的不同位置摆放文竹。它的生命力在植物中是最脆弱的,文竹健康生长说明家装没有污染,文竹枯萎则说明家装受到污染,枯萎程度不同表明污染程度不同。

热点推荐:

“糖友”夏日护足七步走(图)

怀孕妈妈穿鞋有六大注意(图)

高糖食物增加女性患心脏病风险

接吻有8大神奇治病效果(组图)

长期服用胃药会伤害肾功能

现代人五大城市病:憋尿影响生育能力

炎热夏日 当心泳池成为阴道“杀手”

盘点:全球十大疯狂治病疗法(组图)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长喜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