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中国近千万乙肝患者曾求医受骗
2010年10月26日 15:46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他患乙肝8年,为治病,前后花掉十多万元。其中9万元花在了江湖游医的“祖传秘方”上,不想病情不仅没有缓解,反而加重……

她家前后有5人患上乙肝,听信游医治疗乙肝的祖传秘方,父母皆因肝硬化去世……

“每年到大医院看病的乙肝重症患者中,有三成以上的患者上过乙肝祖传秘方的当。多数人病情因此加重或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杨炯所长说。我国目前3000多万的乙肝患者中,1/3的人习惯跟着广告走,这1/3人中,又有75%的患者有受骗的经历,不少人直接受骗于“祖传秘方”。羊城晚报记者调查发现,现在,网络已成为不法之徒肆无忌惮兜售各种乙肝治疗“祖传秘方”的途径。

“我们在临床上发现乙肝病毒这回事都是上世纪70年代了,怎么可能有‘祖传’可言?”乙肝专家明确指出,乙肝治疗的个体差异性很大。

所谓治疗乙肝的“祖传秘方”,都是无稽之谈。

苦主诉说

游医行骗,谋财害命

陈先生患乙肝8年,为治病前后花掉十多万元,其中8万多元花在了“祖传秘方”上。不想病情不仅没有缓解,反而加重

家住广州海珠区工业大道的陈先生患乙肝8年,为治病前后花掉十多万元,其中8万多元花在了“祖传秘方”上。不想病情不仅没有缓解,反而加重。他两度自杀,被家人救回。

正在空军医院接受治疗的陈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2003年,当时已52岁的他发现身患乙肝大三阳。住院半个月,花了一万多元。出院时,医生检查病情得到缓解,但并未痊愈。“医生说这病根治不了,我当时认为他这是为自己的开脱之辞。”陈先生说。

“这病正规医院都治不了,得靠祖传秘方。”正在陈先生全家心急如焚之时,一个电话打到了他家里。打来电话的是河南郑州一名自称有治疗乙肝祖传秘方的“神医”。电话里,这位“专家”口若悬河地介绍了他给多少领导治好了此病,“其中也包括广东的一些官员”。但条件是,需要本人亲自去到河南接受治疗。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家人的陪同下,陈先生去到了河南。

“医生很神秘,给开的是一种黑乎乎中药丸,一粒50元,每次吃三粒,一天吃三次。”半年后,陈先生家先后把8万元装进了“神医”的口袋后。对方告诉他,“病好了,可以回去了”。回到广州,再到大医院检查,陈先生依然是个“乙肝病人”。 这时他才意识到,期待了大半年的希望只是一场空,自己上当受骗了。

“当时呀,就觉得人生都有些没有意义了。为治疗乙肝经历了这么多磨难,这个年龄的人了还被骗,感觉很心酸,自己都没有继续活下去的信心了。”其后,陈先生两度吃安眠药自杀,被家人急送医院救回。

无独有偶。2007年,大学毕业的李小姐在得知自己患有乙肝后非常害怕,也不敢让亲戚朋友知道。她在网上看到广州一家诊所有“乙肝秘方”,号称“能在短期内根治乙肝”,并承诺签保证合同。于是,她孤身一人来到广州接受治疗。几周后,李小姐好像感觉好了一些,在该诊所的化验时发现指标果真转阴,于是回到深圳上班。但是几个月后,李小姐感觉异常,到深圳正规医院接受检查时发现指标还是阳性。“原来诊所根本没有根治乙肝,而且连检查的化验单都造了假。”

另一位正在接受治疗的刘女士,家里前后有5人患上乙肝。5口人先后因听信游医,吃了所谓的“祖传秘方”,“花了十几万元”,没有任何效果。父母皆因肝硬化三年前先后去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小磊 张莉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