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长期现竖纹 预示体内器官或有病变(组图)
2010年12月07日 08:12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指甲长期现竖纹 预示体内器官或有病变(图片来源:资料图)

美丽问问:

冬冬Q:冬天的时候,我的指甲就会无缘无故地断掉,请问该怎样保养呢?

安医生:由于气温的原因,指甲容易变脆变硬,所以一方面需要保养,如尽可能用温热水泡手,涂抹橄榄油做护甲剂;另一方面,营养的缺失也会造成易断的现象。指甲欠缺蛋白质,会变得脆弱易断。饮用一些草本茶,如燕麦草或荨麻,其内含的多种矿物质有助强化指甲。多吃蔬菜及高蛋白食物,有利于补充所需营养。

奔跑的小鹿:指甲油可以保护指甲,请问经常涂指甲油会不会导致什么病症?有颜色的透明的指甲油对人体的伤害哪个更大?

安医生:因为指甲油里含有大量的苯,如果被人体吸收多了,会引起败血病、白血病,也有致癌的可能。所以,建议你少用指甲油。

颜如玉米:我的指甲和肉靠在一起的部分越来越少了,应该怎么办呢?

安医生:简单来讲,就是你的指甲和肉分离了。

建议你试试用透气胶带纸缠绕手指,最好在晚上睡觉前缠上,起床后再去掉。白天,因为没有了胶带纸,手指很有可能因为活动而有所分离,这个时候,在不忙的时候,用其他的手指夹住手指,然后换其他的手指,此时的力度要稍微大一点,因为夹的时间肯定不会长,所以要讲究效率,坚持下去,指甲和肉靠在一起的部分就会越来越多了。

<<上一页 1 2 ... 4 5 6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