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长期现竖纹 预示体内器官或有病变(组图)
2010年12月07日 08:12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指甲长期现竖纹 预示体内器官或有病变(图片来源:资料图)

我们指甲的每一个甲角都是经络十二个经血所处的地方,《黄帝内经》里提到:“阴阳交替生动气,动气者,十二经之根本。”中医认为,指甲为脏腑气血的外荣,与人体的脏腑经络有直接联系,能够充分地反映人体生理、病理变化。

现在,许多时尚爱美的女性将一双原本纤纤的素手打扮得不再“素”了,且看那指甲上染得花花绿绿的图案,或红或黑,或淡或浓,五彩缤纷,不一而足。甚至,连脚指甲也没放过,非得给指甲画上浓妆。不可否认,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追求自己的个性之美也本无可厚非,但是,在追求美的同时,你是不是为指甲想过呢?

指甲主要是由角质素和蛋白质组成,是表皮(皮肤外层)的基本结构,你可别因为剪指甲的时候不会疼,就把指甲排除在身体以外而肆意为了美而伤害它。从中医上来讲,我们指甲的每一个甲角都是经络十二个经血所处的地方,《黄帝内经》里提到:“阴阳交替生动气,动气者,十二经之根本。”所以指甲犹如一个源头一样,它是阴阳交替的关键地方。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