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中国农村致死首因
2010年12月07日 00:27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内地农村地区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年增加, 目前已成农民致死致残首要原因。这是中国国际慢性病预防中心主任阎丽静教授今天披露的信息。

她在此间举行的“北京慢性病预防与管理论坛”暨“中国农村健康行动”启动仪式上提供的报告显示:从1990年到2008年,中国农村脑血管疾病发病率从万分之7.64增加到17.55,心脏病从万分之5.14增加到12.6。

她指出,目前慢性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占中国内地总死亡人数的百分之八十以上;预计在未来数十年内,由慢性病所带来的各种疾病负担还将不断增加,因此防控慢性病任务十分急迫。 

为探索中国农村地区有效控制和减少慢性病适宜技术,制定农村慢性病科学诊疗方案,国家卫生部与中国国际慢性病预防中心等今天联合启动“中国农村健康行动”,将在河北、辽宁等5省的120个乡村开展心脑血管疾病高危患者规范化管理和乡村减盐研究,推广农村慢性病科学诊疗方案,为农村提供有效、低成本、可负担的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管理方案。同时,通过乡村医生对普通人群进行减盐干预,从而降低慢性病的发病率。     

中国国际慢性病预防中心是中国乔治中心建立的首个国际化慢性病预防与管理研究中心,由美国国立心肺血研究所和美国联合健康集团出资赞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出任该中心管委会名誉主席。(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