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标准判断黑痣是否会癌变 需早发现早切除
2011年01月10日 12:06 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五个标准判断黑痣是否会癌变(图片来源:资料图)

《非诚勿扰2》中,秦奋(葛优饰)的好友李香山(孙红雷饰)脚背上长了恶性黑色素瘤,他说是自己从小就有的黑痣变的,已经扩散。他还对秦奋说“这个病全世界都拿它没辙”,因此他宁愿不治等死。黑痣很危险,会变成恶性肿瘤,一旦发病死路一条?专家指出,有几类痣恶变几率较高,但经常观察可早发现,没发生转移的恶性黑色素瘤切掉即可。

不外突、常摩擦、先天大痣要小心

广州军区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刘仲荣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称,色素痣(人们常说的“黑痣”)是人体黑色素细胞的良性肿瘤。每个人都有色素痣,分为很多类型,不同类型的色素痣癌变的可能性不同。“交界痣、易摩擦部位的痣和先天性巨痣是常见的易恶变的痣。”

刘仲荣指出,人的表皮下是真皮,它们组成了皮肤。他称,按照痣的位置分,有皮内痣、混合痣和交界痣之分。那些高起来的侧面看是椭圆形的痣被称为皮内痣,即长在真皮内的痣;那些有一点突起的痣则叫混合痣,表、真皮内都有;还有一种是全平的、不突出的痣叫交界痣。皮内痣和交界痣往往较深,表皮、真皮里都有,却不是容易恶变的痣,倒是不突出皮肤表面的交界痣,容易“良”变“恶”。

痣还分先天痣和后天痣(随年龄增加出现),按大小又可分为巨痣(直径>2厘米)与小痣(直径<2厘米),若既是先天又属巨痣,也是恶变几率较高的。

“如果痣长在手掌和足部、颈部、腋下、胸部、头部、背部、生殖器等易受磨损的部位,恶变几率也会相对较高。以上这几种情况的痣都必须定期观察或直接切除,以防恶变和转移。”刘仲荣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梁瑜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