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血压最好白加黑
2010年09月03日 10:52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风这个名词让人“闻之色变”,而人一旦中风之后所引发的问题更是可怕的,瘫痪,大脑意识不清醒等等都是中风的危害,而中风的最多因素竟与血压有关,长时间血压太高容易引发中风。现在正值季节转换时期,昼夜温差加大,血压也会随温度变化而波动。高血压患者更应注意这个问题。

为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不少人都有经常测量血压的习惯,并且现在很多社区的卫生服务站大都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但绝大多数人往往是在白天测量血压,因而忽略了夜间血压的高低。

殊不知,夜间血压不下降者更易患脑中风,为此专家特别建议,高血压患者朋友不妨经常晚上测一测自己的血压是多少,因为夜间测量的数值可能透露出更多重要的信息来。

测量血压最好白加黑(图片来源:资料图)

预测心脑血管病,夜间血压价值高

高血压患者朋友或许都知道,血压过高可以引发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换句话来说,也就是血压的高低可以预测心脑血管病发生的可能性——一般地,血压越高,发生心脑血管病的可能性也越高。不过现代研究显示,对于已经在服用降压药的高血压患者朋友而言,与白天测得的血压值相比,晚上测出的血压值往往更能预测心脑血管病的发生概率。但对尚未服用任何降压药的高血压患者朋友而言,白天与晚上两种血压值的预测价值则十分相似。夜间血压具有更高的预测价值,在很大程度上可能与该时段血压未得到有效控制密切相关。

研究发现,夜间血压可独立于日间血压来预测一些死亡危险事件:一般情况下,夜间血压越高,心血管与非心血管死亡的危险越大。日间血压也可独立于夜间血压来预测一些非心血管死亡危险事件:一般情况下,日间血压越低,非心血管死亡的危险越大。这很可能是因为健康状况不佳的患者,白天活动量较小,血压水平较低,其危险增大的原因并非来自于较低的血压本身。但不论日间血压还是夜间血压均与脑卒中显著相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贺军成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