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六种伪装
2010年12月17日 18:25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四种伪装:食道癌

有的患者在最开始时,感觉咽部发痒,有异物感,后来逐渐发展为吞咽困难。这种病症是间断发作,时轻时重。由于症状和食道癌很像,很多患者首先怀疑的就是食道癌。

因此专家建议可以先做喉镜、胃镜排除癌变,再做CT扫描查看是否为颈椎病。

第五种伪装:下肢瘫痪或排便障碍

出现这类情况的患者,颈椎部位的症状多数表现轻微,更多的是出现上肢麻木、疼痛无力的情况,有的还伴有尿频、尿急、排尿不净或大小便失禁。由于肢体和排便问题在症状上表现更严重,因此患者往往忽略颈椎问题。这种情况多是由于脊髓的椎体侧束神经受到压迫、刺激所致。

第六种伪装:视力障碍

这种情况是由于颈椎病造成的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具体表现为患者的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只眼或双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等,有时还伴随着颈部疼痛。

颈椎病为何如此“狡猾”?

为什么一种常见病会有那么多种不同的症状显示,有些症状甚至能掩盖病源呢?刘强告诉记者这是因为颈部关节多,周围神经及血管也非常丰富。椎间盘突出及骨刺的部位和节段不同,造成受压组织种类、轻重不一,因而症状变化比较大。有些时候,甚至X线片、核磁共振及CT检查结果证实,病灶大致相同或相近的病人,也会有完全不同的临床症状。

颈椎病的症状是千奇百怪、形形色色的,常常麻痹患者,以致忽视颈椎存在的问题,进而贻误救治良机,因此需要有丰富经验的医生加以判定,以便早日治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郑良子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