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乱炖世界杯
2010年06月10日 02:51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

预测世界杯就是一场出丑的比赛。但是大家还都爱看。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如何猜想南非世界杯呢?

说F组。新西兰打进世界杯就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也没有辜负澳大利亚队削尖脑袋挤进亚足联之后给大洋洲让出的空间。意大利本来小组出线不成问题,现在皮尔洛一伤,还真有悬念了。不过,本来这次意大利能进八强就算交差,能进四强简直就是英雄。巴拉圭说不定抢走小组第一,斯洛伐克只有等对手失误了。

G组。假如说伤病快把世界杯变成残奥会了,那么,这个组喊出夺取冠军口号的朝鲜队,算是什么情况呢?想起志愿军先烈,就不说了吧。德罗巴缺阵,基本上泯灭了大象的希望,因为他不仅是一个中锋,而且是领袖。巴西和葡萄牙踏实出线吧,关键看谁进入淘汰赛后面对西班牙,其余都不重要了。

德罗巴的受伤使得死亡之组三强争两席的局面不存在了,两支讲葡萄牙语的队伍将平稳出线。我最看好的非洲球队失去了核心,非洲队进四强的机会小了一半。原本我是把非洲队进四强的宝押在他们身上的。

连西班牙都跟着松了一口气——基本上1/8决赛的对手已经明确了:葡萄牙。有科特迪瓦的话,G组说不定把巴西搞成了小组第二呢,那样就麻烦大了。

H组,西班牙队在分组抽签后就有几名大将表示不满,因为小组赛太容易,而淘汰赛一路都是硬仗。其实,给西班牙小组里放进3支科特迪瓦和葡萄牙这类的强队,也不会阻挡他们顺利拿下小组第一,因为小组赛是3场,与一场定生死的淘汰赛时,球员的心态不一样。所以他们埋怨的有道理。其实不仅仅因为这场球,而是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我都觉得西班牙队太热,其主力队员又太累,世界杯又是众矢之的,很难走到决赛。

H组还想看智利队,因为“疯子”贝尔萨带队一向讲究狂攻,希望他们奉献精彩的比赛并且看好他们顺利出线,也给西班牙制造一些挑战。瑞士队本来上届世界杯时势头不错,但是2008欧洲杯本土作战居然小组失利,令人难以保持信心。洪都拉斯嘛,想着他们队有人在踢中超,就知道水平了,就祝福他们别输太惨太多了。

另外几点胡言乱语:1,由于本次世界杯专用球的特点,预计大赛里,落叶球的得分会比较多,弧线球会减少。这个“普天同庆”,很容易被打出飘球来。当然,各种意外球也会增加。这是一个敏感神经病的超级弹性好的快球。

2,一直到6月底,也就是1/8决赛结束,穿蓝/白色球衣的队伍都会比较顺利,或者说是比赛里比较抢眼。进入7月,从1/4决赛开始,就难说了。

3,如果把世界杯32强球队当作32个人,伤病正在把世界杯变成一场“残奥会”:没有埃辛的加纳是腰椎损伤半身不遂,缺少巴拉克使得德国队少了两叶肺,德罗巴不在科特迪瓦如必须接受换心手术,罗本不来荷兰像少了一条腿,费迪南德离开英格兰好像变成小儿麻痹,皮尔洛受伤嘛,意大利大脑萎缩。全乎人没几个了……目前看,巴西、西班牙和阿根廷,倒是最完整的了。

4,非洲队还是会有进入复赛乃至走得更远的,但是现在还真看不出,要看第一轮小组赛了。

5,对前8前4乃至冠军的预测,要看第一轮小组赛,热身赛都没有太多参考价值。

预测世界杯就是一场出丑的比赛。呵呵。但是大家还都爱看。或者说,是大家吃大餐前的开胃小菜,老醋花生、拌黄瓜、怪味豆什么的,没人在乎他是不是真的好吃,主要在乎这个味道和程序。

(下篇)新浪博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