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眼药水使用存较大误区 开封后4周内效果好
2010年08月17日 15:35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眼药水,很多人都习惯到药房自行购买,但是对于眼药水的相关知识却并不了解甚至知之甚少。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眼科主任夏承志介绍说,一般眼用制剂的有效期均标注为“两年”,不少患者以为有效期就等于使用期,这其实是一种误区。患者如果能在使用前仔细阅读眼用制剂的使用说明书,几乎都能从那密密麻麻的文字中发现这么一条注意事项:“眼用制剂在启用后最多可使用4周。”因为眼用制剂一旦开封,极易在使用和保存过程中被泪液及空气中的微生物污染,从而滋生安全隐患。因此,一般眼用制剂的使用说明书中还有这么一条:“滴眼时瓶口勿接触眼睛,使用后应将瓶盖拧紧,以免污染药品。”专家提醒,不要把眼药制剂的有效期当使用期,眼药开封后4周内效果最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璞 侯晓云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