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为何比女人更容易大汗淋漓(图)
2010年10月28日 13:51 大河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同时,研究也显示,锻炼身体对两性的出汗功能都会有改善,男性改善幅度更大,而两者的区别在运动强度增大的时候还会加大。不经常锻炼的女性出汗的能力最差,在运动中身体积累的热量最多。她们需要更强的运动才能够开始出汗。换句话说,女性需要身体更热才能开始出汗。

光裸少毛的身体是人类区别于其他哺乳动物最重要的特征之一,同时人类也是地球上汗腺最发达的动物。有科学家认为,正是因为人类少毛的身体和发达的汗腺,让人类能够在长途奔跑的过程中身体不至过热,从而使人成为非洲最善于长跑的捕食者。

在人类演化过程中,男性更多地参与狩猎活动,比如长途追击羚羊,所以需要更发达的排汗功能,这是个合理的解释。不过,如果女性也需要做剧烈运动,可能就会有些麻烦了。

不过女性少出汗也有其道理。“一般来说,女性躯体比男性小,所以她们散热更容易些。更少的流汗可以保存水分,可能是在炎热环境下重要的生存策略。而男性更高的出汗量可能是让他们在体力劳动方面更具效率的策略。”未参与此项研究的英国利物浦约翰·摩斯大学运动学研究主任凯布尔(Tim Cable)对此评论道:“女性不太经得起出汗,因为她们身体里的水量本来就比男性少。可能女性会有别的方法散热,她们的身体表面积相比体积来说更大,这更有利于散热,就像小动物比大动物更利于散热一样。”

科学家们认为,在天气非常热的时候,男性的出汗能力还是会让他们更具优势。全球变暖,热浪来袭,女性怎么办?锻炼能改善人出汗的能力。所以,一起来加强锻炼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