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为何比女人更容易大汗淋漓(图)
2010年10月28日 13:51 大河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男人为何比女人更容易大汗淋漓(资料图)

西方有句谚语:“男人出汗,女人脸红。”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假如因为劳作而体温过高,男人就会汗出如浆,而女人却只是脸红发热而已。近日,科学家的研究证明,这种古老的观察还是相当准确的。

近期的《实验生理学》(Experimental Physiology)杂志发表了科学家的研究成果。他们找到37位男性和女性,把他们分成经常锻炼的男性、不经常锻炼的男性、经常锻炼的女性、不经常锻炼的女性4个组。研究者让他们在恒温30℃的室内蹬健身用单车1小时。在此过程中,运动强度被逐渐加大。而研究人员则用一种特殊装置来测量他们排汗的情况。

结果显示,女性的排汗量确实比男性少。平均而言,在锻炼的时候,男性会流出比女性多一倍的汗水。男性前额、胸部、前臂和大腿上在任何时候出的汗都是女性的两倍。不但如此,女性开始发汗的时间也比较晚,也就是说,需要锻炼更长的时间,她们才会流出汗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