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9妙招让你夏天不受罪
2010年05月19日 11:50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没有胃口、四肢乏力、睡不着觉……难熬的三伏天还没到,很多人就开始望而却步了。据日本GOO网站报道,日本东京临海医院副院长松本孝夫建议,不妨提早启动夏天“模式”,学会以下几招就能帮你轻松过苦夏。

1.让身体出出汗。一天当中最热的时间是上午11点到下午2点。这个时间段多到户外走走,能帮自律神经进行体温调节,随着气温逐渐上升,身体也能渐渐适应屋外的热度。

2.不要过早开空调。夏天刚到,就早早打开空调,最容易患上自律神经失调症,其症状是感觉腰脚冰冷、头痛、浑身没力气等。

3.少食多餐。一顿饭吃的东西越多,为了消化这些食物,身体产生代谢热量也就越多。特别注意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它们产生的代谢热量尤其多。

4.温水冲澡。使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沐浴,特别是在睡前进行。虽说冲凉水澡听起来很诱人,但是身体会在凉水澡后产生更多的热量以弥补冲澡时失去的热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常 虹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