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微笑对HIV感染者都是莫大的支持
2010年11月26日 18:41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每个人必须能够承担起责任,采取积极的措施,来推进各项艾滋病防治措施的落实,即使你没有感染,你的一个微笑,你一个握手,对感染者或者艾滋病感染或者受到影响的人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支持。

凤凰网健康:世界艾滋病日马上就要到了。今年的主题是什么?你能否给我们解释一下今年的主题呢?

MarcBulterys: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权益、责任和落实”,呼吁每一位艾滋病感染者行动起来,积极同病魔以及与之相连的歧视作斗争。每个人的努力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每一个人的合作。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中来,因为这并不仅仅是政府或者国家艾滋病防治中心工作人员的责任,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美国政府有一个工作组,叫做“建立成功”, 它是美国总统艾滋病紧急救助项目的一部分,因为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马上就要到来了。在过去的五六年间,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尤其在世界一些地区。部分的经费来自美国政府。目前世界最贫穷的地区有550万人在接受抗病毒治疗。这是我们取得的一个很大的成绩,但是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凤凰网健康:刚才Marc博士谈了一下他的看法,吴博士,您对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有什么看法,我们国家中国又会做哪些工作或者哪些活动来迎接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呢?

吴尊友:“权益、责任、落实”,就要求各国政府、各界政府,政府各部门,社会组织,民间组织,没有感染的人,感染的人,处在感染危险的人,大家都得行动起来,重点在采取行动,在落实防治措施,这样一个行动和落实防治措施,是要明确大家在整个应对艾滋病一场运动也好,一场战役也好,大家的定位。每个人必须能够承担起责任,采取积极的措施,来推进各项艾滋病防治措施的落实,即使你没有感染,你的一个微笑,你一个握手,对感染者或者艾滋病感染或者受到影响的人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支持。

从全国来看,从中央层面,正在组织落实多项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活动,包括我们也有一个新的影片,反映感染者生活,这个片子会在12月1号前后跟观众见面,这个是一个非常真实记载了感染者,以及受感染者的儿童和其他人在生活当中遇到一些问题,以及作为我们一个普通的人,怎么来和感染的人,受影响的人,一起共同生活在一个世界当中,希望这样一个宣传片,对减少歧视,帮助大家更好理解艾滋病,鼓励大家更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有所帮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