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医疗废物处理实现全自动
2010年11月29日 16:12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石家庄11月29日电(记者董智永)记者29日从石家庄市卫生局获悉,河北省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目前已经在石家庄建成启用,日处理能力15吨,可满足石家庄及所有郊县县城的医疗废物处置需要。

石家庄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投资3800万元,是石家庄市环保重点项目。新中心启用后,可完全满足现阶段石家庄市23个县(市)、区的医疗废物处置需要。石家庄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主任杨建国介绍,目前石家庄市各个医疗单位每天所产生的医疗废物量约为12吨,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每天收集处理的医疗废物约10吨,剩余的约两吨主要集中在各县乡镇和村一级卫生院和诊所,大部分由当地按规定自行焚烧处理。

处置中心主要包括立式旋转热解气化焚烧炉、余热锅炉、烟气净化和相应的自动控制系统设备。系统运行时,可实现从加料-焚烧-出渣全过程的自动控制。杨建国介绍说,正常情况下,100吨的医疗废物经过处理后变成的废渣只有不到400斤。这些废渣将被运到专门的场地密封后进行深埋处理。燃尽后的烟气进入尾气处理系统,经过余热锅炉热交换收能、急冷、脱酸、布袋收尘、活性炭吸附工序后达标排放。“医疗废物处置后的气体排放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经过试运行阶段的检测,这套处理系统的排放标准达到了欧盟的排放标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