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年会 百名专家争议医患僵局
2010年11月29日 15:59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 11月28,在第四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医患关系沙龙上,上百名院长针对医患关系和医疗纠纷发表了自己见解,同时多名患者代表和媒体代表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场面十分激烈,原本一个半小时的沙龙延长了一个小时,仍有很多发言者没有获得发言的机会。

来自台湾的医生:在台湾所发生的医患关系产生的问题比较倾向于两方面: 一方面是怀疑用药的正确性。甚至也会怀疑器材的准确性。另外有一项比较特殊的,应该说是黑道凶杀进了医院,但是又被拖出去外面给打死了,这种责任的归属到现在还没有办法理清。曾经也陆陆续续的发生过几件这样的事情。其次,因为转院耽误时间而产生病患死亡的问题。还有就是劳健保的问题。在台湾医生是精英中的精英。所以一般人不会怀疑用药,怀疑机器有问题。对医生的质疑度倒是并不多的。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赵平:在医患关系上我们不能互相埋怨,病人有病人的难处,医院也有医院的无奈。医院的任务过重,负荷量过大,他们所承担的医疗工作是超负荷的。比如说我们医院,有的大夫每天要看60个病人,他为什么要看60个病人,因为有80到120个病人等着看。他可以看10个病人,在欧洲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也没有这方面的投诉。但是,在中国不一样。我们现在的问题就是工作人员已经疲于奔命了,但是我们周末还要照常工作,他们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我给大家一个数字,在中国来讲,按照1978年的标准,一张床位是1.4个工作人员。现在北京做到大概1.2左右,台湾大概是1.22左右,香港是1.21到1.23左右。英国的一个床位有7个人,美国的1个床位至少是8个人,最多可以到10个人。这是社会现实。我非常感谢大家的发言,有问题就是有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