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可防电脑辐射? 专家说没有任何依据
2010年10月19日 17:01 大河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阅读提示

近日在花卉市场和农贸市场上经常可以看到经销者打出仙人掌、仙人球、芦荟等多肉多浆植物能防电脑、电视辐射的卖点,吸引来很多购买者。

仙人掌(球)、芦荟等多肉多浆植物是否能防电脑、电视辐射?专家指出,仙人掌能够抵挡阳光和紫外线,但目前还没有研究报告可以证明仙人掌能吸收电脑辐射。在电脑、电视旁摆盆仙人掌能吸收辐射,减少对身体的伤害,无任何科学依据。

花商:仙人掌能够吸收电脑辐射

9日,记者在颍河路农贸市场北门遇到两名卖花的,他们在三轮车上摆放的仙人掌、仙人球旁,竖起一个纸牌,上写着“吸收电脑辐射”。

“我也听朋友说仙人掌类植物能吸收电脑辐射,我买几盆仙人掌和仙人球拿到我的办公室。”张女士拎着四小盆刚买的仙人掌对记者说。

10日晚8时,记者在枣庄集贸市场北门和街道旁发现两摊卖仙人掌和仙人球的。刘姓摊主在放声吆喝:“一盆10块,大盆15块,专门吸收电脑辐射……”

11日上午,记者专程来到郑州市花卉市场,对仙人掌类植物是否能够防电脑辐射进行调查。

在该市场盆花区322号,摊主王女士向记者介绍说,仙人掌类植物可防辐射,能吸收电脑辐射。

在202号摊位上,摊主在醒目位置摆着一个牌子,上写有“吸毒、防电脑辐射”。在该摊位的四层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仙人掌和仙人球。

某摊位的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仙人掌和仙人球以及吸毒草等植物都卖得很好,一天能卖出100多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瞧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