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电磁辐射并没有那么可怕
2010年10月21日 11:40 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市某小区旁用于科研的实验塔。 张世友摄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正在为该小区义务测量电磁环境的环保志愿者。 张世友摄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辐射”是物理学的一个名词,是指热、光、声、电磁波等物质向四周传播的一种状态。

然而,这个字典里本来中性的词却在百姓生活中衍生出许多不安,尤其是身边的电磁波和交流电磁场看不见、摸不着,究竟对人体健康有没有危害?对我们的居住环境有没有影响?近日,本报对此进行了调查。

①有电磁辐射的地方安全吗

多数环境是可以放心的,但也确有隐患

8月13日傍晚,家住北京市海淀区牡丹园北路某小区的孙晓燕提前下班回家,等待着一家名叫达尔问自然社的环保民间组织检测人员的到来。小区边上有座不知什么用途的金属塔,成了孙女士和小区不少居民的心病。“这塔会不会是什么发射塔?都说电磁辐射会让人得癌症、白血病,这座塔离住宅这么近,家里又有孩子,心里总是不踏实。”

负责检测的达尔问自然社理事张世友有着多年电磁辐射的检测经验,他首先选择了小区离塔最近的一点,用电磁辐射高频测量仪测量小区电磁环境。“大家看,电磁辐射为0.02微瓦/平方厘米,远远低于40微瓦/平方厘米国家标准。”孙晓燕家的南墙距离手机基站较近,测量发现,此处的电磁辐射也很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