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女性开车族易患颈椎病
2010年08月04日 15:06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间盘退行性变、颈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的综合征。颈椎病可分为颈型、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交感神经型和其他型,颈椎病临床常表现为颈、肩臂、肩胛上背及胸前区疼痛,臂手麻木,肌肉萎缩,甚至四肢瘫痪。

穿着职业装,开着小轿车,这是很多白领女性的生活写照。在时间就是金钱的现代社会,拥有私家车既方便省时又潇洒,职场女性开车的人也越来越多。常年开车的女性渐渐发现,自己好像对汽车有了依赖,就算很近的地方也要开车去,不想多走一步;夏天躲进私家车就觉得进了保险箱,不会挨晒……殊不知,过分依赖私家车不仅从多个方面威胁女性的健康,还会让女人慢慢变丑。

颈椎受损

如果一个女人身材扭曲,经常垂头丧气,她还会给人留下漂亮的印象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对于开车一族来说,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尤其是刚刚开车的女性“新手”,最容易因为紧张导致开车姿势错误、身体僵硬,进而压迫颈椎。

专家介绍,开车时保持一种姿势,使颈椎长时间处于屈曲位或某些特定体位,不仅会使颈椎间盘内的压力增高,而且也会使颈部肌肉长期处于非协调受力状态,颈后部肌肉和韧带易受牵拉劳损,椎体前缘相互磨损、增生,再加上扭转、侧屈过度,进一步导致损伤,极易引发颈椎病。

专家支招:放靠垫缓解压力

经常开车的女性在工作中应注意忙里偷闲,坐1小时后应起身活动5至10分钟,如果没有其他的腰部疾病,可进行腰部屈伸、旋转以及左右侧弯运动。开车时,最好在坐椅与身体之间放个靠垫。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