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已创建爱婴医院367所爱婴乡镇卫生院497所
2010年08月04日 14:27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4日电(刘 翔)4日从山西省爱婴医院管理工作会上获悉,自1993年爱婴医院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山西共创建爱婴医院367所,爱婴乡镇卫生院497所,目前已有10个地级市通过了创建爱婴市省级评估,各地爱婴行动成效显著。

1993年以来,在卫生部大力倡导下,山西各级政府以政府行为组织实施创建爱婴医院、爱婴市县活动,把创建爱婴医院、促进母乳喂养作为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和落实政府对国际社会承诺的有效捷径。1994年该省被WHO、UNICEF和卫生部联合授予“创建爱婴医院成绩突出省”光荣称号。

据山西省卫生厅妇社处负责人介绍,山西以执法监督为手段,坚持创建与巩固两手抓,通过培训考核选出评审员,对全省爱婴医院每年进行复查评估,将爱婴行动与执行《母婴保健法》、医院等级管理、实施削峰工程紧密结合,使爱婴行动向高层次、全方位渗透,并以提高产、儿科质量为突破口,注重爱婴行动的深化。

据悉,国际母乳喂养联盟将每年的8月1日-7日定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是第19届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成功促进母乳喂养十项措施”,其目的是强调母乳喂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营造全社会倡导和支持氛围,广泛普及其相关知识和技巧,提高知晓率和普及率。(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