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颈椎十项注意
2010年08月05日 17:02 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颈椎需要保护,颈椎病可以预防,即使已经患有颈椎病,积极采纳以下预防措施,也能避免症状的进一步发展;有时不但能中止病程,甚至痊愈。

1、阅读有关颈椎病的书籍,掌握科学的手段防治疾病。

2、颈椎要省着用,注意预防,减少剧烈活动。保持乐观精神,树立与疾病艰苦抗衡的观念,配合医生治疗,减少复发。

3、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

4、避免高枕睡眠的不良习惯,高枕使头部前屈,增大下位颈椎的应力,有加速颈椎退变的可能。

5、注意颈肩部保暖,避免头颈负重物,避免过度疲劳,坐车时不要打瞌睡。

6、及早且彻底治疗颈、肩、背软组织劳损,防止其发展为颈椎病。

7、劳动或走路时要防止挫伤。

8、长期伏案工作者,定时改变头部体位,按时做颈肩部肌肉的锻炼。但是避免剧烈的活动,不提倡从事对抗性的体育活动。游泳、散步、放风筝是积极倡导的运动。

9、端正头、颈、肩、背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谈话、看书时要正面注视。始终保持脊柱正直。

10、中医认为核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等具有补肾髓之功,合理适量服用可起到强壮筋骨,推迟肾与关节退变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广智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