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领最辛苦的六大城市
2010年07月20日 21:26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六位:上海

评语:国际性都会的口号刺激着上海人的肾上腺,全国乃至全球都有工作族在上海淘金;上海人工作第一消费第二,在积极投资与奢侈品消费方面他们同样精明。但过高房价易使它们见财化水。

电视时间:少,少于上网和打电话,多于看报纸和看热闹。

快餐店:多;这与城中便利店的增长与覆盖成正比。而便利店的覆盖已达到三步一亭、五步一岗的地步了。

步行速度:快;几乎没有闲人,只有游人和路过的人。

酒精度:偏低;这个城市追求的是优雅而非沉醉。而最旺的夜场是新天地,那里的酒总是洋味多于酒味。

作息时间:保守的时间表,以工作为重。

上班时间逛街人气:旺;浦东除外,那儿基本是城市的工作间。而南京路上的人群恐怕只有一场暴雨或非典才能驱赶。

跳槽频率:高;上海人乐于充电和求发展,这山望得那山高。

身体运动量:少;事实上,上海从来不是竞技运动的大市,比东北差很远。

手机通话状态:多用于工作和预约见面,且经常以座机和邮件代替。

婚恋状况:有门户观念地嫁,有条件地娶。上海人在婚姻观念上的保守和崇洋是很突出的,至今仍在乎上海户口、出身;而上海男人四点钟去菜场买菜则构成经典好男人形象。

<<上一页 1 2 ... 4 5 6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