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四大基石
2010年07月20日 21:22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家们经过多年的监测和系统分析发现,现代人类所患疾病中的45%以上与生活方式有关,而死亡的因素中有60%就是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对此医学专家们早已达成共识:预防这些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广大群众获得相关知识,提高对不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

现代人面临四个“提前”

一般认为人的自然寿命为120岁,是生长期的5至6倍。“健康七八九”(指七十岁、八十岁、九十岁),百岁不是梦”是普遍的生命规律,七十岁以前应该没有什么病,八九十岁健健康康,一百岁普普通通。但是现代人30多岁就得动脉硬化、40多岁患了冠心病,五六十岁得了脑卒中的极为普遍,六七十岁的人更是受到动脉硬化、高血压、肿瘤、老年痴呆、前列腺肥大、青光眼、白内障等慢性病的折磨。提前得病、提前衰老、提前残疾、提前死亡成为当今社会普遍现象。

有的人把这一现象归罪于是因为经济发达了,生活富裕造成的。错了。这些病并不是因为物质文明提高而造成的,而是因为健康知识缺乏而产生的。以美国为例,白人跟黑人相比,白人钱多、物质生活好,但是白人高血压、冠心病、肿瘤明显比黑人要少、寿命要更长,这说明什么呢?因为白人受到较好的健康教育,精神文明、卫生知识,自我保健意识高。所以疾病多了的原因并不是物质丰富了,而是因为卫生保健知识没跟上。

四大基石是健康的保证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现在这么多的各种各样的疾病,归根到底就是生活方式不文明造成的。如果我们坚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可以避免得病。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即四句话: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把这四句话运用到生活当中去,高血压可以减少55%,脑卒中、冠心病可减少75%,糖尿病减少50%,肿瘤减少三分之一,平均寿命延长10年以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