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四大基石
2010年07月20日 21:22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合理膳食:

即一、二、三、四、五,红、黄、绿、白、黑。记住这些,就是科学合理的膳食。

“一”是每天喝一袋奶;“二”是摄入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当于主食六两到八两);“三”指三分高蛋白(每份指:瘦肉50克或鸡蛋一个,或鸡鸭肉100克,或鱼虾100克);“四”指四句话“有粗有细。不甜不咸、三四五顿、七八分饱”;“五”指每日500克新鲜蔬菜及水果(400克蔬菜,100克水果)。

“红”指葡萄酒”(葡萄酒以每日50—100毫升为宜);“黄”指黄色蔬菜(如胡萝卜、西红柿、南瓜、红薯等);“绿”指绿茶极深绿色蔬菜,中国预防医科院的专家经研究发现,绿茶有明显的抗癌作用,而蔬菜颜色越深,所含人体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就越多;“白”指的燕麦,它含粗纤维及可溶性纤维比较多,每日食用燕麦片粥,可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黑”指黑木耳,它对调节血液稠度有很大好处。

适量运动:

什么运动最好,走路。走路是世界上最好运动。最近科学家证实,动脉硬化是可逆的过程,它可从轻到重,也可由重到轻。走路就是使动脉硬化从硬化变软化的一个最有效方法。步行锻炼,对调理血压、胆固醇、体重效果都很好。怎么步行最好呢?三个字:三、五、七。“三”是每日走三公里三十分钟以上。“五”是一个星期最少运动5次。“七”是运动的量达到中等量,即心跳+年龄=170。比如50岁的人运动心跳为120次/分,70岁的人运动时心跳为100次/分为宜。此外,太极拳也是一项很好的运动。

戒烟戒酒:

烟,不吸,如要吸,一天不超过5支。酒,不喝,如要喝,一天最多不超过15克。

心理平衡:

人,只要注意心理平衡,就掌握了健康的金钥匙。“情绪”这东西确实挺厉害,往往能造成许多疾病和意外。一个人能心理平衡,生理就平衡,什么病就不得,得了病也好得快。那么怎么保持稳定的心态呢?三个正确:“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社会”。三个快乐:一心助人为乐、事事知足长乐、常常自得其乐。三颗心:即事业上有颗进取心,生活中有颗平常心,奉献社会有颗爱心。

健康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最宝贵的。要健康,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药物是时间,最好的心情是宁静,最好的运动是步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