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痛失掌门人 39岁董事长心脏病发猝死
2010年07月20日 21:0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同仁堂股份痛失掌门人

2008年7月,被誉为“药中茅台”的同仁堂股份(600085)痛失“少壮派”掌门人——年仅39岁的董事长张生瑜突发心脏病逝世。对于具有浓重老国企色彩的同仁堂股份,张生瑜是其上市11年来最年轻的掌门人,深谙投资运作的他无疑是公司与资本市场之间的“纽带”。他此番离去,将对同仁堂股份影响几何?

董事长突然去世

记者从同仁堂集团内部获悉,同仁堂股份董事长张生瑜于昨天凌晨因心脏病突发逝世,年仅39岁。据同仁堂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张生瑜身体一直不是很好,而且平时工作劳累,但突发心脏病令人扼腕叹息。下午3点,同仁堂集团总工程师田瑞华对记者表示,事情发生得十分突然,集团上下正在商议此事。昨晚8点,同仁堂股份公告称,张生瑜因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于昨天凌晨去世,公司现阶段日常工作由副董事长梅群代为主持,公司各项经营和管理活动一切正常。

据了解,张生瑜担任同仁堂股份董事长刚刚一年多。2007年4月27日,同仁堂股份宣布,时年54岁的董事长殷顺海因兼任同仁堂集团党委书记而辞去同仁堂股份董事长,选举时年38岁的副董事长张生瑜担任董事长。2007年年报显示,张生瑜税前年薪为89.1万元,未持有同仁堂股份的任何股份。目前,他还在同仁堂集团内部身兼数项要职:同仁堂集团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的子公司——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副董事长、同仁堂健康药业副董事长。昨天下午5点,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秘书张京彦女士对记者表示,公司已在香港联交所发布相关公告。

曾被寄予厚望

作为同仁堂股份上市11年来首次起用的“少壮派”掌门人,张生瑜在资本市场刚刚崭露头角,是同仁堂用人“知识化、年轻化”的标志。同仁堂股份历年报表显示,张生瑜完全成长于同仁堂,曾任同仁堂集团企业管理处副处长、综合计划处副处长,同仁堂股份证券部副主任、主任,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董事会秘书,同仁堂股份董事会秘书、副董事长。昨天,记者联系到曾担任同仁堂股份副董事长、去年刚从同仁堂集团党委书记职位退休的田大方先生,他语气沉重连称“可惜”。他说:“我在同仁堂很多年了,张生瑜是我看着成长起来的,也是集团努力培养的一位非常重要的年轻干部,他非常聪明、勤奋钻研资本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在田大方担任同仁堂股份副董事长时,张生瑜担任董秘。田大方介绍,张生瑜从大学毕业后不久就进入同仁堂集团,从最基层的工作人员做起,对同仁堂有深厚感情和高度的忠诚,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做到今天实属不易,去年接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也是集团用人“知识化、年轻化”的标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