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现超级病菌尚无治疗药物 或传染至全球
2010年08月24日 17:26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显微镜下的“超级病菌”NDM-1(资料图)

据外电12日报道,一种来自印度的新型超级病菌可能传染至全世界,科学家称目前几乎没有药物能够对付这种病菌。

研究者周三(11日)表示,他们在南亚和英国的病人身上发现了一种名为新德里金属β-内醯胺脢1(NewDelhimetallo-beta-lactamase1,NDM-1)的新型基因。

美国卫生部门官员周三称,目前美国有三例病例,病人均是在印度最近接受了治疗。在印度,人们经常辗转到很多地方来寻找更为便宜的医疗服务。

NDM-1会让细菌对几乎所有的抗生素都具有高度的抗药性,专家称尚无新药能克服此种细菌。

研究负责人TimothyWalsh表示,随着人们去各地寻找更为便宜的医疗服务,尤其是整容手术服务,他担心这种超级病菌很快会传遍全世界。

■名词:抗生素

据新京报消息,抗生素是微生物的代谢产物或合成的类似物,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和存活,而对宿主不会产生严重的副作用。

抗生素基本上可分为二大类,一为抑制病原的生长,二为直接杀死病原。可用于治疗大多数细菌感染性疾病;抗生素的主要来源是发酵,也可以通过化学合成和半合成方法制得。

发现并应用抗生素是人类的一大革命,它成为人类同死神抗争的一大武器,因为人类死亡的第一大杀手就是细菌感染。(宗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