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病菌”源发印度? 印度卫生部长称疑点重重
2010年08月24日 18:05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下面来关注一下几天来引起广泛关注的“超级病菌”,由于这一导致病菌产生抗药性的基因一开始就被认为来自于南亚的印度,因此它已被命名为NDM-1,ND正是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英文缩写。对于有关“超级病菌”源发于印度的报道,印度卫生部长阿扎德13号在新德里称,相关报道疑点众多。

当天早些时候,相关论文的主要撰稿人卡斯基延博士向媒体表示,称自己与印度是“超级病菌”源发国这一假设性结论无关,并表示,论文结论部分所阐述的一些内容是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撰写的。

印度卫生部副部长特利维迪则认为,声称超级病菌产生于印度的人一定有别有用心的目的。政府将彻底查明事件的真相。

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11号刊登的一篇论文说,一种名为NDM-1的基因,可以让致病细菌变得无比强大,产生抗药性,抵御几乎所有的抗生素。论文说,目前,这种超级病菌常见于印度、孟加拉和巴基斯坦等国,并经过在南亚国家就医的病人带回欧美等西方国家。

对于这一报道,印度国内舆论回应说,这种所谓的超级病菌遍布世界各地,并指责有人散布这种言论是因为嫉妒印度迅速发展的医疗旅游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